院务公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首页分院概况机构设置院地合作组织人事院士风采青年人才党建与创新文化科学普及信息公开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科普站点  
  科普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海洋所荣获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组织单位
2019-11-22   海洋研究所 【

  1120-21日,2019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总结研讨会在厦门召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管理办公室及承办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组织工作者齐聚一起,总结交流2019年科学营工作,研讨展望2020年工作计划。 

  会上,高校科学营全国管理办公室为2019年优秀组织单位与个人颁发奖牌与证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荣获优秀组织单位,项目主管王敏获优秀个人。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旨在发挥和利用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学技术与教育资源优势,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为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培养后备力量。中科院海洋所自2014年起承办该活动,6年来累计600余名高中生在暑期走进海洋研究所,近距离感受海洋科技魅力。 

  本届海洋科学专题营以“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充分发挥海洋科学研究特色,设计了一系列融“海洋”与“科学”为一体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同学们聆听专家精彩报告,进行潮间带海洋生物采集及标本制作,走进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在科研人员指导下动手开展“探秘海洋”课题研究,参观亚洲馆藏量最丰富的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登上国内最先进的远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感受大国重器,开展海洋知识竞赛等融“海洋”与“科学”为一体的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科学营,营员们不仅拓宽了科学视野,培养了科学思维,体验了科学乐趣,实践了科学方法,也激发了他们对海洋科学的浓厚兴趣,受到营员们的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辽ICP备05000863号-1 网站标识码:bm48000029
电话:024-23983359 传真:024-23983343 邮箱:syb@mail.syb.ac.cn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