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首页分院概况机构设置院地合作组织人事院士风采青年人才党建与创新文化科学普及信息公开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科普站点  
  科普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海洋所荣获2019年中科院公众科学日优秀活动奖
2019-09-05   海洋研究所 【

  近日,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公布了中科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优秀组织奖、优秀活动奖、优秀视频奖、优秀图片奖获奖名单,海洋所荣获优秀活动奖(全院15个单位获此奖项)。 

  海洋所作为2019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主会场,经过周密策划及精心准备,组织了包括科普讲座、展馆开放、互动实验、主题绘画、有奖问答、主题展览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2个特色科普场馆、10个实验室展点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4场精彩纷呈的海洋科普报告为同学们带来知识的盛宴,“我心目中的海洋”主题绘画、海洋科技互动小实验、海洋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等特色活动亮点突出,真正做到让科学走进公众生活,让市民亲身感受最前沿的海洋科技成果,受到公众广泛欢迎。 

  活动通过青岛电视台蓝睛APP进行在线直播,收看人数超过7万人。精彩纷呈的各类活动吸引了新华网、中国科学报、大众日报、青岛日报、青岛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其中,海洋所主办的青岛市第十一届中小学生“我心目中的海洋”主题绘画活动首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受到广泛关注。 

活动精彩瞬间

  本次获奖是对海洋所公众科学日的鼓励和认可。研究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掘整合海洋科普资源,丰富科普形式内容,持续加强科普队伍和科普品牌建设,让公众走近海洋,了解海洋,关心海洋,为全民海洋科学素养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辽ICP备05000863号-1 网站标识码:bm48000029
电话:024-23983359 传真:024-23983343 邮箱:syb@mail.syb.ac.cn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