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首页分院概况机构设置院地合作组织人事院士风采青年人才党建与创新文化科学普及信息公开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科普站点  
  科普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举办 “健康海岸带”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9-05-20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

  517-18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举办第十届“健康海岸带”公众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科技创新,赢得未来——健康海岸带”,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烟台港管道公司、福山区科技局、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烟台通信中心、烟台胶东在线市民记者队、烟台大学等近500人的参与。 

  活动期间,研究所开放了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创新一”近海综合科学考察船等科研平台,由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组成科普志愿者们讲解了关于海岸带科学的研究方法、研究成果;现场展示了各类科研大型精密仪器设备;设置了海洋大型藻类标本和鱼类标本识别、贝类解剖、海参的习性及结构观察等学习环节。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海洋污染、海洋微塑料热点问题,研究所吴惠丰研究员和李艳芳助理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海洋污染的生物影响”、“海洋微塑料污染”的报告,向公众普及海洋环境污染的相关知识,并呼吁大家爱护环境。

  本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激发广大公众、尤其是学生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参观,收益良多,期待今后能继续举办。本次活动弘扬了科学精神,普及了海岸带科学知识,增强了公众保护海岸带资源环境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参观实验室

参观科考船

听取报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辽ICP备05000863号-1 网站标识码:bm48000029
电话:024-23983359 传真:024-23983343 邮箱:syb@mail.syb.ac.cn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