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首页分院概况机构设置院地合作组织人事院士风采青年人才党建与创新文化科学普及信息公开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科普站点  
  科普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一行调研海洋所
2019-05-03   海洋研究所 【

  429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一行在山东省科协副主席陈爱国、青岛市科协主席王建陪同下,到海洋所就海洋展览展品核心研发能力提升开展调研。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接待来访,综合处、科研处、船舶中心、学会办公室及相关领域科研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殷皓一行调研海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中心

  在海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中心,殷皓馆长一行通过交互式触控屏了解了中心的主要数据来源以及科考船、浮标、潜标的实时数据获取,考察了海洋数据可视化演示系统,调研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考察船队、海洋综合立体观测网络、全球气温变化、中国近海海洋数值模拟在海洋灾害预警预报方面应用成果情况。 

殷皓一行调研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

  在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深海样品库,殷皓馆长一行调研了海洋所近年来在西太平洋获取的深海大型生物、岩石样品及图像、视频资料,了解了海洋所在深远海科考能力建设及探测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王辉书记表示,海洋所十分重视科普工作,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利用研究所的丰富海洋资源回馈社会,近几年在海洋科普方面与中国科协、中国科技馆等进行了诸多合作,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沟通,深入挖掘海洋科普资源,创新科普内容与形式,在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方面开展系列合作。 

  殷皓馆长简要介绍了中国科技馆的基本情况及本次调研目的,对海洋所在深远海探测研究、海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并与在座科研人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在海洋科普方面建立长期合作联动,开展系列合作,共同促进海洋展览展示核心研发能力提升,为全民海洋科学素质提升做出相应贡献。 

座谈交流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辽ICP备05000863号-1 网站标识码:bm48000029
电话:024-23983359 传真:024-23983343 邮箱:syb@mail.syb.ac.cn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