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首页分院概况机构设置院地合作组织人事院士风采青年人才党建与创新文化科学普及信息公开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科普站点  
  科普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海洋所参加青岛市第六届中小学生科技节暨创客嘉年华活动
2015-11-03   海洋研究所 【

  1031日至111日,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青岛市少年科学院协办的“青岛市第六届中小学生科技节暨创客嘉年华”活动在青岛银河国际学校及青岛市铜川路小学举行,中科院海洋所、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组织10名科普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由海洋所组织的“海洋世界”板块主要包括海洋生物标本展示区、海洋科普影片区、海洋科学小实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吸引了大量学生及家长前来参观体验。最吸引同学们的是可以亲自动手参与的海洋科学小实验。同学们通过预约可以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亲手参与制作藻类标本、海底火山、海中捞盐等科学小实验,并可通过电子显微镜观察纤毛虫、有孔虫玻片标本,亲身体验海洋科学奥秘。同学们还可以将亲手制作的藻类标本塑封带走,留作纪念。“这些科学小实验很有意思,让孩子在玩乐中懂得了科学道理,还锻炼了他们动手动脑的能力,以后应该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一位学生家长说。   

    海洋所作为国家、省、市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发挥科普基地的社会教育功能,组织志愿者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如“公众科学日”、青岛市中小学生“我心目中的海洋”绘画比赛”、“大手拉小手”送科普进校园等,为促进青岛市青少年科技素质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图  综合处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辽ICP备05000863号-1 网站标识码:bm48000029
电话:024-23983359 传真:024-23983343 邮箱:syb@mail.syb.ac.cn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