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首页分院概况机构设置院地合作组织人事院士风采青年人才党建与创新文化科学普及信息公开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科普站点  
  科普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沈阳生态所举办“感知春天”公众科学日活动
2015-05-20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

  为推进青少年自然素质教育和科普活动的深度进展,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于5月16至17日在树木园举办了公众科学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树木园和东北生物标本馆联合参与。活动期间约有1000名公众参加,主要包括少年、幼儿及其老师和家长。  

  今年公众日的主题为:感知春天。活动主要分为参观区和标本制作区两个部分在参观区通过科普自愿者讲解,使孩子了解植物的季节变化,由花至果的生长变化,感知春天里植物生命的律动。锻炼孩子对植物的细微观察能力,让他们认知生命的长度与生命的宽度。同时此次活动特别增加“辨识我身边的野菜”环节,让城市中的人们了解和辨识野菜得到参观者的强烈好评,并且还提到希望以后能多多增添类似内容的环节。 在标本展示区通过实地采集和制作标本,科普自愿者向大家演示了植物标本制作的过程,现场指导学生自己动手制作标本,解答问题。通过这个活动提升了孩子们细致观察和动手能力。 

  此次公众科学日, “感知春天”这一主题传达关心我们生活的地球、热爱生命、保护环境的内涵让孩子在快乐的氛围中领悟自然的奥秘播撒热爱自然和探索自然的种子。

孩子们高兴地来参加活动

孩子们踊跃地和科普员互动

孩子们探索植物的奥秘

孩子们在现场指导下学习制作标本

孩子们与植物专家互动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辽ICP备05000863号-1 网站标识码:bm48000029
电话:024-23983359 传真:024-23983343 邮箱:syb@mail.syb.ac.cn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