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首页分院概况机构设置院地合作组织人事院士风采青年人才党建与创新文化科学普及信息公开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科普站点  
  科普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大连化物所召开“公众科学日”开放活动总结会
2014-06-26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

  6月25日下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第15届“公众科学日”开放活动总结会在能源1号楼会议室召开,管理及支撑部门和各研究室(部)的支会主席以及部分开放活动讲解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所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佳对本届开放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总结以图片形式回顾了5月16日、17日两天“公众科学日”的开放情况,对每个开放展点的参观情况都给予了展示。全所共有12个研究室(部)的25个展点对外开放,开放展点的各支会主席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动员,使本次开放活动无论在展点的布置、互动形式、还是讲解员的讲解上都有了长足进步,慕名而来的参观者3000余名,很多人意犹未尽,表示期待明年的开放活动。今年的科普报告也十分精彩,除了沙国河院士的《奇妙的科学实验》主报告继续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追捧,另一个主报告徐恒泳研究员关于环境保护和安全的科普讲座也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更给予观众如何保护我们的地球、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健康的警醒。此外,从所团委征集的科普作品中精选的五个作品也通过徐云鹏研究员、许青松副研究员、罗建、贾海园和刘鑫的讲解在第一天开放日的下午进行了展示。没有参加开放的三个研究室也通过主持报告会、接待、科普报告、引导员以及撰写参加开放活动感受等形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开放活动设置了观众投票环节。两天里600余名观众参与了优秀展点评选活动。经观众和评委投票,合计8个研究室(部)的12个展点被评为优秀展点,并在总结会上获得表彰。

  会上,五室支会主席胡林彦、十一室讲解员刘建勇、十八室讲解员刘娇、DNL03研究部支会主席孙海受邀就如何做好本室开放的组织工作、如何选取展点及布置、展点主题选取、讲解角度、讲解语言、讲解对象、互动等方面先后进行了经验介绍,与会者深受启发。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辽ICP备05000863号-1 网站标识码:bm48000029
电话:024-23983359 传真:024-23983343 邮箱:syb@mail.syb.ac.cn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