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首页分院概况机构设置院地合作组织人事院士风采青年人才党建与创新文化科学普及信息公开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科普站点  
  科普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举办公众开放日科普活动
2014-05-26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

  20145月23日,为配合全国科技活动周以及中国科学院第十届公众科学日的活动开展,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举办了主题为“科技创新助力圆梦——健康海岸带”的第五届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期间接待了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等200余名学生以及社会各界的科研爱好者。 

  活动中,研究所开放了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以及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研究所在读硕博士研究生担任本次活动志愿者和讲解员,全面介绍了烟台海岸带所的基本情况、研究领域、研究成果等,具体讲解了海岸带环境和生物资源研究的方法以及目前的研究情况和进展,展示了海岸带生态环境与人类安全的关系,海岸带生物资源利用与开发以及海岸带微生物与生物产品工艺研究等。同时举办了专家科普讲座,郭占勇研究员作了《海岸带生物资源化学》的报告,王传远副研究员作了《海洋溢油污染与环境法学》的报告。

  公众开放日活动是研究所面向社会大众、开展科学传播的主要平台之一。烟台海岸带所已经连续五年举办此活动,接待了近千人次社会各界科研爱好者,使越来越多的人走进烟台海岸带所,科普了海岸科学知识,自觉加入到保护海岸带生态健康、促进海岸带生态系统良性循环的行动中。

 

参观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参观实验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辽ICP备05000863号-1 网站标识码:bm48000029
电话:024-23983359 传真:024-23983343 邮箱:syb@mail.syb.ac.cn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