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首页分院概况机构设置院地合作组织人事院士风采青年人才党建与创新文化科学普及信息公开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科普站点  
  科普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胶南市实验小学
2014-05-23   海洋研究所 【

  5月21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组织专家赶赴胶南市实验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围绕海洋生物、深海探潜、海洋科学调查等方面开展了生动有趣的科普活动。 

  学会的5位科学传播团队成员分别作科普报告,内容包括海洋贝类、棘皮动物、海洋藻类、深海探潜、海洋科学调查等方面,为孩子们送去了一场丰盛的科普盛宴。报告精彩纷呈,大量的精美图片向孩子们展示了海洋生物的形态、种类、生活习性等知识,海参进食、深海海底生物ROV视频等珍贵资料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大家反响热烈,争先恐后举手提问,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互动。通过专家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海苔、寿司、冰激凌等都有海藻成分,明白了海参的夏眠习性;泡沫杯子在深海海底压缩后的样品展示直观地让孩子们明白了压力的存在,载人深潜器等更加激起了孩子们探索海底世界的兴趣。 

  科普进校园活动作为中国海洋湖沼学会2014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获得了学校师生一致好评和欢迎,取得了良好效果。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辽ICP备05000863号-1 网站标识码:bm48000029
电话:024-23983359 传真:024-23983343 邮箱:syb@mail.syb.ac.cn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