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首页分院概况机构设置院地合作组织人事院士风采青年人才党建与创新文化科学普及信息公开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科普站点  
  科普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海洋所博士实践团到青岛39中学开展系列海洋科普教育活动
2013-11-01   海洋研究所 【

  近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博士实践团到青岛市39中学校开展了系列海洋科普教育活动。 

  此次科普教育活动作为39中学的精品特色活动,主要面向新成立的的海洋特色班的同学们,内容包括海洋地质和海洋化学两个专业方向,共举行了4场讲座。博士实践团的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生动形象的展示出来,从海洋地质学的基本概念到海洋深处的矿产资源,从海洋化学的入门知识到海洋生物中的活性成分,为同学们介绍了海洋的基本地质构造及其相关原理、以地球化学的角度分析了气候变化的原因,将同学们带进了神秘的海洋世界。讲座中还提出了全球变暖,海洋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等热点问题,引导学生们主动思考,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与志愿者进行互动交流,激发同学们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 

  海洋所博士实践团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海洋科学文化知识普及,加强对社会公众特别是对青少年海洋知识科普宣传,展现了海洋所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辽ICP备05000863号-1 网站标识码:bm48000029
电话:024-23983359 传真:024-23983343 邮箱:syb@mail.syb.ac.cn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