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首页分院概况机构设置院地合作组织人事院士风采青年人才党建与创新文化科学普及信息公开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科普站点  
  科普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金属所研究生科协开展“材料改变生活”科普宣传活动
2013-05-24   金属研究所 【

为了宣传材料科学知识,科普服务市民,在中科院科技活动周到来之即,5月18日金属所研究生科协在青年公园举办了以“材料改变生活”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早晨8:30,科协的20名成员就抵达青年公园开始布展,当印有“中科院金属所2013年科普活动——材料改变生活”的条幅迎风展开时,吸引了数百名游园市民前来参观。参观者中有带孩子的母亲,朴实的农民工,逛公园的游人,还有从辽沈晚报上看到金属所的科普活动,专门赶来的老人。他们专心地听讲,提出生活中与材料相关的各种问题,如:塑料瓶底部标志的含义、电池乱扔所带来的环境污染等。市民的热情激发了科协的每一名同学,大家像一只只忙碌的小蜜蜂,讲解、分发科普宣传册、进行问卷调查,忙得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介绍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先进材料和科技产品,如:碳纤维、生物材料、人造眼睛等;二是解释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误区,如:锂电池充电、居室除甲醛、电器辐射等问题。通过科普展板和宣传资料,让大家了解材料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每年5月的第3周是中科院科技活动周,今年5月18日又恰逢金属所公众科学日。作为材料科学领域的研究机构,组织科普活动不仅体现了金属所积极承担传播科学、服务社会的社会责任,也为研究生科协会员提供了锻炼的平台,增强了作为科研人员服务社会的使命感。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辽ICP备05000863号-1 网站标识码:bm48000029
电话:024-23983359 传真:024-23983343 邮箱:syb@mail.syb.ac.cn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