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1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字号:

  83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沈阳自动化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理论基础,所党委于811日组织举行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对我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领导班子按照要求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工作,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前,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毛志远与沈阳自动化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会前谈话,传达上级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孙雷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同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分析,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围绕6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举措。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相互批评。

  毛志远对沈阳自动化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在会前做了认真准备,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深入进行谈心交流。班子成员对问题的查摆深入,典型案例剖析能够做到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领导班子提出3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后半篇文章”;二是要继续对照“6个方面”要求,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管党治党和推动发展的能力。

  最后,孙雷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长效长久的工作,所党委会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坚决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按照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积极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