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29

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字号:

  8月28日上午,青岛能源所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院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毛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能源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彭辉主持会议。所长、党委委员吕雪峰,所班子成员李明、吴绪永、徐峰、江河清参加会议。
  按照中央有关要求,会前,青岛能源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进行了一次集中学习;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深入谈心谈话。彭辉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6个方面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查摆,领导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毛志远与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谈心谈话,传达院党组要求,交流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他指出所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履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职责使命的思想根基;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主动谋划担当作为,以争取重大科技任务为着力点,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彭辉代表所班子通报了本次会议准备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他代表所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并选取反面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彭辉带头作了自我批评,吕雪峰和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做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毛志远对会议准备工作和成效给予肯定,希望研究所党委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将好的传统、好的作风、好的氛围继承下去,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团结带领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将院党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并强调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后半篇文章”;二是要继续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带领全所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好2023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和院2023年度工作会精神。
  彭辉对指导组表示感谢,并代表研究所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只是第一步,关键是抓好整改落实,要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批评开展情况,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聚焦,列出问题整改清单,认真制定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研究所班子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院党组工作要求,带领全所干部职工不断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做出应新的更大贡献。
  研究所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