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字号:

  8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烟台海岸带所党委贯彻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在指导组的指导下,制定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进行对照检查与问题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毛志远与班子成员逐一谈话,传达上级要求,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代表烟台海岸带所班子汇报研究所问题整改情况,紧密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特别是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条具体要求做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秦松列席会议,谈了学习体会并对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  
  毛志远对会议给予肯定,他表示,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上深入查摆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务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会议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毛志远代表巡回指导组对研究所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后半篇文章”;二是要继续对照“六个方面”要求,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管党治党和推动发展的能力。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团结带领烟台海岸带所全体干部职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将院党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郭秀银向指导组表示感谢,他代表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以主题教育问题查摆整改为契机,强化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将深化调研成果的运用,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引导全体职工增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国家事、勇担国家责。  
  烟台海岸带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主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