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分院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8

来源:党群工作处【字号:

  为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沈阳分院广大离退休干部中走深走实。9月5日,沈阳分院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近20人先后到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和中国工业博物馆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瞻旧址,满洲省委纪念馆里一件件历经沧桑的实物,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尊尊栩栩如生的塑像……向人们展示着历史红色印迹,在民族深陷困境迷茫时而涌现出大批的仁人志士救民族于危难之中,铸就了赤诚爱国情怀。在白色恐怖下,在战火的洗礼下,革命先驱者义无反顾地踏上革命斗争的艰苦征程,不怕牺牲,视死如归大无畏的精神,熔炼成坚强的革命意志。
  浪里行舟几十载,心忧天下几代人。中国工业博物馆记载了中国第一枚金属国徽、新中国第一台六尺皮带车床、新中国第一台C620-1 普通车床、新中国第一台摇臂钻床(Z35摇臂钻床)、新中国第一台18马力轮式蒸汽拖拉机“创造号”、1986年我国自主生产的第一支管模,填补了国内的空白。中国第一台铸造用机械手开创了中国机器人时代的先河、CAK6150N 型车床,国内第一个用户评选出来的名牌产品……展现了几代人艰苦卓越的奋斗精神。
  通过参观调研,使老同志们深深的感受到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我们的事业兴旺发达,蒸蒸日上,从一穷二白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东北老工业基地重新焕发出了青春和活力,感慨各项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
  通过参观调研,使老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担当,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红色精神的浸润下,在社会主义建设征程的熏陶下,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驱们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并以此次主题调研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正能量,凝心铸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全面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退休不褪色,积极弘扬正能量,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经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