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19

来源:党群工作处【字号:

  8月17日,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的安排,沈阳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创新摘编,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并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牢固树立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毛志远,院长于海斌,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参加会议。
  毛志远进行领学,并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会议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十三个坚持”,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不断推动沈阳分院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有关制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分院各项工作要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来谋划和推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二是要围绕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开展再学习、大讨论,结合部门职能和岗位实际,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开展工作和推动发展的指导方针和行动指南;三是要深刻领会院党组对分院分党组的职能定位和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加强思考总结,深入谋划下半年各项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四是要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充分发挥分院机关各部门协同联动作用,切实提高工作站位和标准,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创新贡献。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内容。
  沈阳分院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