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首页分院概况机构设置院地合作组织人事院士风采青年人才党建与创新文化科学普及信息公开
群众路线教育
  政策文件  
  活动动态  
  院网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专题 > 群众路线教育 > 活动动态
海洋所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2013-11-22   海洋研究所 【

  1121日下午,海洋研究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通报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启尧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情况。

                       

 

  经院督导组和沈阳分院党组同意,海洋研究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于1117日上午召开。会上,班子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科院党组“12项要求”和海洋研究所“12项要求”作为切入点,以为民务实清廉和反对“四风”为主要内容,联系各自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通过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将带头整改,带头示范,加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提出的“四个率先”,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创新的强大动力。 

  从对照检查情况来看,所班子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认真落实“八项规定”,严格贯彻廉洁自律要求。但从高标准、严要求来看,还存在着一定的不足:政治理论学习要充分利用现代传媒,因公出差、出国或出海而无法参加集体学习时要通过新开通的网络视频点播系统强化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取得阶段成效今后仍将落实长效机制;反对“四风“梳理的具体问题通过整改已取得的成效要强化反馈和沟通,监督检查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 

  会议通报了领导班子在反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督导组重点点评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整改落实的责任分工。 

  会议对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续落实工作,对梳理出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有的放矢立行立改;对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每位班子成员要即知即改;对于管理和技术支撑部门存在的问题,所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督办;二是管理和技术支撑部门负责人要狠抓整改落实,着力做好专项整治,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行动赢得职工和研究生广泛认同;三是要超前筹备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和民主测评工作;四是要做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最后还对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提前做出要求,严禁用公款购买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但要做好生活困难和患重病职工的走访慰问工作。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辽ICP备05000863号-1 网站标识码:bm48000029
电话:024-23983359 传真:024-23983343 邮箱:syb@mail.syb.ac.cn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