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工作动态 一先两优
  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创新文化>专题>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沈阳分院机关一支部召开“读党书、讲党课”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2-08 【字号:  

  按照《沈阳分院分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12月5日,沈阳分院机关一支部结合“读党书、讲党课”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支部书记李彩梅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毕伟作了题为“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报告,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知识、制订的背景以及新旧若干准则的区别进行了全面解读。随后曲文生结合自身学习长征的历史背景和简要过程、历史经验和深刻启示、长征精神在当代社会的体现以及与“两学一做”活动的结合,作了题为“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的报告。李彩梅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强调每个党员都要熟悉掌握、深刻领会条例的内容,用条例规范、指引自己的言行,自觉接受党组织的监督,积极行使监督的权力,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王海冰和杨建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周年》,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阶段的重要事件进行了梳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余年的奋斗历程、光辉业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并结合实际工作谈了理解和体会。 

  本次是机关一支部第二次开展“读党书、讲党课”活动,为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支部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深化学习内容,提高了学习质量。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

学习现场

 

关闭页面
©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