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工作动态 一先两优
  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创新文化>专题>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工作部署
机关一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1-04 【字号:  

  沈阳分院机关第一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学习交流会。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学习交流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10月24日,组织党员学习院长助理李明做的“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沈阳分院院地合作工作回顾与展望”的专题报告。主要内容是全面回顾了十几年来沈阳分院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构建院地合作网络体系、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入阐述了院地合作工作与贯彻中科院创新科技为民宗旨的辩证关系,并对新时期沈阳分院院地合作工作的开展提出若干意见建议。 

  第二阶段,11月4日,组织党员开展了“读党书讲党课”活动。王冬梅同志以“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为题,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详细地解读,以实际案例讲解那些人应该被问责、问责的内容以及问责的方式,并结合实际谈了学习的体会。刘妍同志以“牢记党的宗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详细阐述了共产党员为什么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涵及意义;同时也谈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必须要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体会。 

  通过两个阶段的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秉承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关闭页面
©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