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工作动态 一先两优
  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创新文化>专题>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20 【字号:  

  按照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及中共中央印发《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要求,120日,沈阳分院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议,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参加了民主生活会议。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孙中和、业务主管王璀璨,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五级职员陈志谦列席会议并督导检查。会议由姬兰柱主持。 

  在会议上,徐岩首先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重点介绍本届班子2015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2016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意见情况。姬兰柱结合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具体要求和内涵,以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汇报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和责任人。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从个人党性分析、查找问题、有关情况说明、整改措施四个方面进行发言、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展开了批评,指出了工作不足和改进建议。姬兰柱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会议效果,并要求班子成员在2017年结合制定的整改措施和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建议,严格贯彻落实,进一步履行好院党组赋予的工作职责。 

  袁东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所取得的成效。他系统分析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建设,要求分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加强分院系统单位党的制度建设,健全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孙中和也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加强学思践悟,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两个责任的落实,强化责任监督;三要持之以恒抓好反四风工作,切实加强相关制度建设的适宜性和执行力。 

  会后,沈阳分院分党组将按要求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上报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会议现场

 

关闭页面
©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