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工作动态 一先两优
  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创新文化>专题>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工作动态
机关二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0-26 【字号:  

  为把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与推动沈阳分院中心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推进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10月24日,沈阳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学习交流会。支部书记张炯主持会议,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徐岩,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参加学习交流。机关一支部党员也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 

  会议首先由院长助理李明作专题报告。李明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沈阳分院院地合作工作回顾与展望”为题,全面回顾了十几年来沈阳分院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构建院地合作网络体系、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入阐述了院地合作工作与贯彻中科院创新科技为民宗旨的辩证关系,并对新时期沈阳分院院地合作工作的开展提出若干意见建议。与会党员对沈阳分院因地制宜地开展合作和与时俱进的工作模式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并对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提高服务研究所和地方发展的能力提出了一些建议。 

  徐岩在发言中强调分院党员要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的宗旨意识,结合《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紧紧围绕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立足岗位讲奉献、有作为,为把我国建成创新型国家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马越红在发言中指出,院地合作工作是中科院发展与国家和人民发展需要紧密结合的桥梁,沈阳分院将深入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重点推动一批基础好、见效快、带动性强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并积极参与区域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专题学习后,二支部又开展了一期“学党书讲党课”活动,高辉同志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并着重解读了讲话中关于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方面的内容,促进了支部党员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周生龙同志以践行“两学一做”所思所想为题,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论述与工作、生活实际相结合,认真做好学习札记,学得踏实、想得深刻,并结合央视纪念建党95周年宣传片《我是谁》谈了作为一名党员在具体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内心所思所想,展现了分院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以来基层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学习交流会现场

李明主题报告

高辉讲党课

周生龙讲党课

关闭页面
©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