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工作动态 一先两优
  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创新文化>专题>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研讨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29 【字号: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沈阳分院分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工作计划,728日,在分院第30期所级领导干部暑期学习班期间,沈阳分院分党组组织召开了分院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研讨交流会议。沈阳分院系统10家单位36名所级领导,以及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主持。 

  在会议上,各单位党委书记从工作进展、特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下一步工作举措等4个方面,报告了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并开展了研讨交流。总体上,各单位党委按照院党组、分院分党组以及地方党委的工作要求,系统谋划整体实施方案,精心设计每一项具体措施,创新方式方法,努力使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各单位在学习教育中,注重区分层次、分类指导,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注重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性建设,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认真组织对党办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党务骨干的培训,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全过程现场指导;各单位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注重加强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并积极按照地方党委工作要求,做好党员党费核算清缴工作。 

  在会议上,徐岩也通报了辽宁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对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开展“两学一做”督导检查的情况;会议同时组织了两学一做学习内容的考核测试,督导检查了各单位所局级领导两学一做的学习情况。 

  徐岩对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在后续的学习教育工作中,加强对研究所科研部门党建工作规律的探索,加强对广大党员的思想引导,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以知促行,以示范点支部建设为带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宣传报道,促进相互学习借鉴,强化学习教育工作的实效,进一步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进展。最后,徐岩对分党组下一步督促检查系统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征求了意见。 

“两学一做”知识测评现场

徐岩作报告

王华作报告

郝欣作报告

金昌杰作报告

桑子刚作报告

王凡作报告

高玲瑜作报告

吕立作报告

郭东民作报告

关闭页面
©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