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2024年党委书记学习日暨年度工作部署会

撰稿: 党建工作处(纪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6

为系统谋划2024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3月25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2024年党委书记学习日暨年度工作部署会。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毛志远,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建及纪检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宏主持。

会上,毛志远作重点工作报告,全面系统传达侯建国院长在青岛以及丁赤飚副院长在大连、沈阳调研宣贯督导的重要精神,并就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进行解读部署,同时结合工作要求、具体举措、情况进展、数据案例对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

杨宏作专题报告,传达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院2024年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议精神,系统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聚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年度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的部署及具体举措作工作交流报告。

毛志远作总结讲话,对系统各单位扎实开展好2024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领会侯建国院长到沈阳分院系统调研宣贯督导的重要精神,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二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大力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三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党委自身建设,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四是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持续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和培养培训,着力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工作,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强有力的干部人才保障;五是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做到靶向精准、重点突出,聚焦科技人员兼职管理和创办公司、非法人单元清理等重点领域,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通过本次党委书记学习日的学习交流和年度工作部署,分院分党组进一步推动系统各单位不断树立“抢”的意识和“高”的标准,凝心聚力、抢抓先机、锐意进取、善作善成,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建院75周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