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撰稿: 党建工作处(纪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4

3月13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分党组书记毛志远,院长于海斌,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参加会议。会议由毛志远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毛志远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着重介绍了关于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背景和意义、主要框架和明确的任务,强调了关于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特点和重要作用,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突出亮点。

杨宏传达了辽宁省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树立“抢”的意识和“高”的标准,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统筹谋划推动各项工作;二是要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是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将党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四是被巡视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还学习了《2023年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通报》和院属单位谋划推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

分院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