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学习报告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6-15

  6月14日,沈阳生态所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学习报告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研究所员作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施展才干、实现梦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主题报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科研骨干、青年职工、全体研究生18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金昌杰主持。  

  冯仁国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心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及完善新型举国体制攻关关键核心技术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逻辑体系和现实意义,并结合鲜活的案例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同时勉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在科研事业发展中要瞄准前沿关键核心问题,勇于创新实践,不断提升个人能力,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国科技强国的伟大梦想贡献力量。  

  金昌杰在总结讲话中对冯仁国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同时感谢他一直以来对研究所创新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他指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全所党员干部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特别是要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现阶段重点任务,把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成效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和院党组各项工作任务中,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书记金昌杰主持会议

冯仁国书记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