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全体所领导、所务委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职能部门处长及副处长等列席学习。读书班由所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金玉奇主持。 会议强调,举办读书班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要时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时刻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科技创新的能力本领。

  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所领导班子将以集中学习和分时研读等形式组织为期七天的读书班,列出书目清单、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专题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主题教育指定学习材料。此外,还将通过专题学习班、实地调研、现场交流等形式开展实践学习和交流研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大连化物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对主题教育的工作主线、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需要着力解决的六个方面问题、对各级党组织的要求等进行了解读。所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组织机构、工作计划、读书班计划、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等进行了集体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