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4-29

  为深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要求,推动沈阳分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4月28日,沈阳分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分党组书记毛志远,院长于海斌,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毛志远作专题报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具体要求及我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结合分院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细化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担当作为、提振精气神,推动改革发展;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学好用好指定书目,不断增强主动学习意识,认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和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三是要明确目标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将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分院工作计划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四是要大兴调查研究,敢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直面改革创新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找准小切口、拿出真本事、啃下硬骨头。

  同时,会议通报了院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成员分工及近期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