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金属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扩大集中学习研讨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4-25
  4月23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科院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开展警示教育。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主持会议,党政班子成员、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汤素芳首先作了题为“学习中科院近期关于意识形态、中心组学习、党建工作督查相关情况通报及工作要求”的主题报告。她指出,要认真对照中科院对相关工作提出的要求,检查我所存在的不足,不断加强和改进我所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成果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党的建设质量,为重大科技成果产出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随后,徐岩作了题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中科院动员大会精神”的主题报告。传达了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概况、工作部署情况,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就制定我所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和调研具体工作方案提出整体思路。他指出,处级以上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围绕我院科技创新实际和职责定位,结合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目标要求,重点关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和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结合所党委前期调研成果,找准深入调查研究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主动认领、扎实整改,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谢光锋组织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近期查处的我所科研人员违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片。他强调,所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全体领导人员要深刻汲取惨痛教训,对照工作职责深刻检视问题根源,树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意识;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工作中严格把关,加强对科研人员的保护,宁听骂声,不听哭声;要加强对科研骨干和年轻干部的廉政教育,落实承诺制、清单制、公开制、积分制,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

  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持续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加强调查研究,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要加强对广大科研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严明纪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研究生思政工作方面,要充分发挥导师和青年组织的作用,加强榜样宣传和正面引导,教育广大研究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汤素芳同志作报告

   

  徐岩同志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