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3-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院党组分批次组织二十大精神培训的总体工作部署,3月26日至3月30日,在分院分党组的指导下,由青岛能源所牵头,依托青岛市委党校,组织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青岛能源所开展驻鲁中国科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系统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新引进的科技人才等共计76人参加。青岛能源所党委书记彭辉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彭辉指出,一是要全面系统的学,要按照党中央的部属和院党组的要求,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二是抓住关键学,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推进作为专章部署,研究所集教育、科技、人才的职能,更要深刻学习、理解、落实;三是要联系实际学,要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在研究所的贯彻落实举措,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班由青岛市委党校教授围绕6个专题为学员作培训报告、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所党委书记宣讲二十大精神等三部分组成,培训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培训期间,带领学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不断提高学员的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研讨。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增强了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研究所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研究所落地生根、见行见效,推动研究所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勇担当善作为。(文/图 陈芸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