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12-07

  为进一步推动沈阳分院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党的二十大代表学习,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在所在分院系统领学促学作用,12月7日,沈阳分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分院机关及系统各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毛志远主持。

  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玉奇面向分院系统单位进行宣讲。金玉奇从党的二十大总体情况、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及作为代表的参会体会3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重点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7个方面,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为分院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辅导。

  毛志远作总结讲话,代表分院分党组向分院系统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抓好学习宣贯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贯;二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强化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四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强调,系统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做好各项重点任务的收尾总结,认真谋划好2023年的工作目标,推进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各视频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