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8-25

  8月25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于海斌,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科技创新的中国速度与中国水平,体现了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令沈阳分院系统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受教育鼓舞,备受激励鞭策。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的召开,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为确保全年各项重点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马越红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创新工作、基层社会治理4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重点解读,强调了党中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格外重视自主创新,格外重视创新环境建设的重大意义。

  于海斌作总结讲话并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时不我待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只争朝夕突破“卡脖子”问题;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围绕“十四五”规划落实、“基础研究十条”、国重重组、重大项目争取等重点任务狠抓落实;三是要准确理解分院分党组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分院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到学贯一体,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系统推进各单位做好贯彻落实,以个性化服务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不断提升服务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能力与本领,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立足本职岗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时,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科院研究所所长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

于海斌讲话

马越红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