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院重要会议精神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7-08

  7月7日,沈阳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国重重组宣贯推进会议精神以及侯建国院长在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专题党课报告。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于海斌,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参加会议。会议由于海斌主持。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侯建国院长关于院人才工作会议报告及在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专题党课报告精神和李树深副院长关于我院国重重组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报告精神。同时,围绕新时期我院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发展规划、国重体系重组工作进展安排以及如何深刻领会把握走好第一方阵等方面开展研讨。

  会议一致认为,院党组近期的重要会议主题重大,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的直接体现和有力部署,充分体现了院党组对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和国重体系重组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表明了院党组对走好第一方阵的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为系统部署全院人才工作和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提供了明确目标和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院党组重要会议精神,组织好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科技创新准确方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我院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院党组部署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