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举办“讲身边人、说身边事”主题演讲比赛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6-23
   为深入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深入挖掘研究所职工、学生爱岗奉献、追求卓越的典型事迹,通过讲述身边的故事来感动身边人、带动身边人,着力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示范作用,6月21日下午,青岛能源所举办“讲身边人、说身边事”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活动作为“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之一,由各支部推荐参赛人员,以现身说法的方式讲述“身边人”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科研攻关的生动故事。
 
  各党总支、党支部推荐的9名参赛人员,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精彩的幻灯片及视频展示,讲述了身边优秀科技工作者积极践行弘扬科学家精神,在科研一线攻坚克难的感人事迹。
  经过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党总支、党支部现场观众评分,由生物能源研究室第一党支部推荐的演讲者王静的精彩演讲《追逐光,成为光》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
  党委书记彭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交流,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全所党员、职工要有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情怀,围绕重大理论突破、围绕未来有前景的重大技术前沿、围绕领域发展方向重大课题,敢于坐科研的冷板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研究所共同的文化理念,推动形成具有研究所特色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共同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和助力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贡献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