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1-26
  1月25日下午,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副局级纪检监察员杨学伟、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陈光宇通过视频形式参会指导。沈阳分院分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于海斌主持。
  沈阳分院分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围绕主题,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通过调研、座谈、逐一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切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确保开出高质量、见成效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于海斌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及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按照要求作对照检查,深刻检视问题、剖析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房自正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到位,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希望沈阳分院分党组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对照5个方面要求,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管党治党和推动发展能力。
  于海斌在表态发言中强调,沈阳分院分党组将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指导组提出的各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进一步强化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贯彻落实好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三是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做到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推动班子建设、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三指导组视频指导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