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1-18
  近日,青岛能源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程国有教授作《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解读》专题辅导报告。研究所党委委员、中层干部、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徐峰主持。
  程国有结合会议公报,从“回顾总结与发展环境”“指导思想与宏观思路”“六稳六保与各方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正确认识和把握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帮助与会人员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及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对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做好研究所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徐峰在总结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