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召开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1-10

  1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组织所属7个党支部书记开展2021年度述职考评。所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卫京主持。 

  各党支部书记按照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要求,从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作用发挥情况等进行总结汇报,分析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上,党委书记郭秀银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各支部2021年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党员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结合支部工作汇报,郭秀银分析了研究所党建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与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组织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巨大力量;二是要始终坚持围绕研究所创新发展中心工作,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三是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各支部要主动对标习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践行我们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时代使命。 

  研究所纪委书记王晓斌要求各支部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并重点强调了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及假期安全工作。  

  会上,党委委员、党群办负责人组成评委组,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各支部工作进行评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