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12-27
  12月24日,青岛能源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检委员、纪监审部门工作人员等列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明主持。
  会议听取了监察审计室2021年纪委工作总结汇报,集中学习院属单位纪委工作手册和巡视工作相关内容,围绕2022年纪检工作整体思路展开了深入探讨。会议要求,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积极主动谋划全年工作,找准自身工作差距和短板,逐步构建管理监督长效机制;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和研究新形势下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精神和新要求,努力提高自身的战斗力;要持续开展经常性教育和廉政提醒,确保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压力传递到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压实“两个责任”,以岗位监督职责落实为工作突破口,助力研究所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确保监督执纪全方位无死角,全面保障研究所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我院关于十九大以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9起典型案例。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各支部纪检委员发挥作用,将警示教育做在日常,做好会议的传达和警示案例通报,督促提醒所职工学生切实增强法治意识,绷紧纪律法律之弦,严防违纪违法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