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机关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12-0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12月2日,沈阳分院机关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沈阳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马越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处副处长刘旭东主持。
  会上,杨宏作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的报告。报告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内容,重点围绕《决议》中4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5大历史意义”和“10个历史经验”,新时代全党“4个必须”以及党中央的“1个号召”等内容展开讲解,进一步强化机关全体党员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马越红为机关全体党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锤炼党性,砥砺品格提升本领》的报告。报告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中青年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6方面要求,并围绕沈阳分院的基本职责,结合多年工作经验进行拓展解读,为机关全体党员明晰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48字要求的具体举措。
  与会党员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报告内容展开热烈研讨,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职岗位,谈心得体会,讲感悟提升,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分院机关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分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对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深入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机关全体党员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要求,以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11月30日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出新一轮部署安排。
马越红作报告
杨宏作报告
会议现场
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