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机关党委、工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11-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沈阳分院积极制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今年6月起,机关党委、机关工会陆续开展了系列活动,并得到了分院全体职工的积极响应、广泛参与,使分院全体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在守初心担使命中献礼建党百年。

  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以来,沈阳分院立足自身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突出特色内容。机关各级党组织、机关工会以知识竞赛、文体活动为抓手,营造“追求卓越”的文化氛围,激励广大职工投入到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在“学党史 感党恩 我心向党”党史知识竞赛中,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及离退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全情参与,充分将在领导带头讲党课、专家专题作报告、“党史天天读”、党史专题读书报告会及党史自学等途径中学习到的党史知识运用起来,起到了“学中赛,赛中学”的积极作用;在“强身健体 礼赞百年”——“全民健身日”活动中,全体工会会员通过乒乓球、踢毽、跳绳等体育活动赛事强健自身体魄,在竞争与合作中提升凝聚力,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在“翰墨颂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大赛中,共涌现出18幅反映时代精神,讴歌党、祖国、人民以及新时代精神风貌的硬笔及软笔书法作品,参赛者在挥毫泼墨中进一步锤炼自身党性,赓续红色血脉。

  11月8日,为表彰在系列活动中表现优异的职工,沈阳分院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表彰会议。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于海斌,院长韩恩厚,副院长马越红,纪检组组长杨宏及分院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宏主持并宣读获奖人员名单。于海斌、韩恩厚、马越红分别为获奖人员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沈阳分院全体职工将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牢记中科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继续立足岗位当先锋,履职尽责做表率,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党史知识竞赛

   

   

体育比赛

   

书法大赛作品

 

表彰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