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10-20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沈阳分院党外知识分子思想状况,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地支持沈阳分院党外知识分子在聚焦国家需要和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方面发挥建言献策作用。10月18日,沈阳分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杨宏,系统各单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沈阳分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刘旭东主持。
  座谈会上,杨宏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各位代表结合学习体会,围绕科研管理、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畅抒己见,并对加强当前统战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致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目标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自觉与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要求对标对表,以科技报国之志不辜负新时代赋予知识分子的历史使命。
  杨宏强调,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胸怀大局,积极投身我院以及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发展中去,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要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助手。紧扣中心大局,深入思考、深入调研、提出真知灼见,凝心聚力为国家科技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杨宏指出,沈阳分院分党组将继续做好统战工作对象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支持他们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作用,支持系统内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杨宏作报告
会议现场
视频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