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9-23

  9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传达贯彻并深入解读了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党委书记金玉奇、党委副书记毛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职能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做相关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传达贯彻并进一步解读了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刻理解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研究所应担当的“国家事”“国家责”,准确把握“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三个方面内涵要求;深刻领会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要求。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各自承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清单任务的进展情况。同时,各职能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还汇报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毛志远在工作点评时强调,2021年是院里确定的“模范机关提升年”和“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年初党委确定的各项工作安排,各职能部门要协同推进、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以切实服务保障科研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要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在过程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金玉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职能部门对今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项目做了很好的梳理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做出了详尽的安排。他强调,一是要从“四个全面”的高度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各基层党组织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模范机关提升年”要求,结合职能部门业务实际,全面深入开展调研,服务解决科研一线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让党史教育成果体现在群众满意度上,体现在科研人员的满意度上,落实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还同时对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六项重点任务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六项具体举措进行了解读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