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举办“百年峥嵘,砥砺前行,青促十载,汇聚未来”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9-02

  8月27日,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青促会、博后联谊会、人事处党支部、一室党总支、十九室党支部在能源学院园区共同举办“百年峥嵘,砥砺前行,青促十载,汇聚未来”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本次论坛邀请了大连化物所陆世维研究员、冯亮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教授荆蕙兰和大连海事大学教授史春林作报告,大连化物所青促会会员、青年学者、职工与研究生参与活动。

  陆世维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在受到国际禁运的情况下,老一辈科学家以国家需求为中心舍身忘我的奋斗故事;荆蕙兰介绍了我国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过渡时期、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两个不同时代共和国的风雨历程;冯亮则提出我党在各个时期都对科技事业高度重视,并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青年科技工作者为之奋斗的目标;史春林通过介绍中共一大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资料,进一步向大家阐明中国发展离不开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

  本次活动旨在使大连化物所青年科技工作者不忘科技报国初心,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