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6-01

  5月31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于海斌,院长、分党组成员韩恩厚,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马越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分院机关中层干部、党务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海斌主持。

  学习会上,韩恩厚作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学习专题报告,通过历史时间轴系统梳理了新中国成立、巩固政权、过渡时期、社会主义探索、文革时期、真理大讨论六个重要历史时期,同时从历史的角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执政带来的启示。韩恩厚在报告中强调了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重视,结合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史阐释了科技事业在这一阶段的发展。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对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

  于海斌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切实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进一步用心领会、扎实开展院党组部署的重点工作,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学深悟透见成效;三是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各基层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端正学习态度,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科技报国的强大动力。

于海斌讲话

韩恩厚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