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20日下午,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于海斌,院长、分党组成员韩恩厚,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马越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以及分院机关中层干部、党务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海斌主持。
  会上,于海斌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学习专题报告,报告首先详细解读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接着系统回顾了我们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走过的光辉历程。报告深刻诠释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作出的正确选择。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面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领导人民经过长达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于海斌强调,沈阳分院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