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4-21

  4月20日,海洋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团委委员、党员发展对象等近100人参加现场培训,其他党员及团员通过视频参加培训。党委委员徐奎栋主持培训会。 

王付欣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根据所党委安排,2021年度研究所将开展四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本次为第一次培训,主讲人是青岛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付欣教授。王付欣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随后通过讲述重点事件及重点人物的方式,系统梳理了从中共一大召开到新中国成立这段时期的党史。 

培训现场

  会议最后,徐奎栋委员代表所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要求全体党员及青年团员会后结合自学,全面深入理解学习内容,坚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通过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海洋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