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考船运管中心党支部、管理一支部举行“学习党史守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主题党日联建活动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9日,科考船运管中心党支部和管理一支部在海洋所西海岸园区举行“学习党史守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主题党日联建活动。活动邀请了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党委委员、运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雷溪同志主持会议。 

李雷溪同志主持会议

  王菁华书记以“时代大潮与百年大党”为题,分中国共产党所处的时代、能够顺应时代大潮的中国共产党、善于把握时代大潮的中国共产党、敢于引领时代大潮的中国共产党四个部分,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重温了中国近代以来我党的斗争史、创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具体要求,从百年党史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四个发展阶段进行论述,深入阐释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 

王菁华教授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发展进程中,经历了一个又一个历史转折点。每次转折都是考验,甚至要付出沉重的代价。但是,中国共产党在斗争中形成了一批具有马克思主义清醒认识和自觉的共产党人,经过长期锤炼,不仅能够顺应时代大潮,还能够把握时代大潮,而且总是能够在极其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找到党前进的正确方向,找到党正确发展的道路,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     

  李雷溪同志表示,学习党史让我们了解了历程、坚定了信念、激发了动力、受到了教育,今天的成功来之不易,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无论是在党建工作还是日常工作中,都要时刻反思自己,更要态度端正的做好本职工作。 

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和党史学习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赴西海岸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和党史学习。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抗日战争展厅,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从故土沦陷到抗战胜利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一幅幅模糊泛黄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锈迹斑斑的革命文物,一段段凝结着历史风云的精彩解说,展示了杨家山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面对艰难困苦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面对民族危亡挺身而出、奉献一切的自我牺牲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所作出的伟大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李雷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要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作为海洋科技工作者,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总结党领导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促进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贡献。 

  文/图  孟庆超 苑林 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