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组织“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力、着力创建模范机关”系列活动——开展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16

  为深入落实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求,推进沈阳分院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沈阳分院机关党委于10月15日组织机关党员赴丹东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及分院机关党员共计15人参加了活动。

  来到刚刚完成改扩建的抗美援朝纪念馆,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抗美援朝战争厅、运动厅、中朝人民友谊厅、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厅。馆内展出的100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20000余件珍贵文物,真实再现了松骨峰、长津湖、清川江、上甘岭等重大战役中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志愿军身影和毛岸英、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战斗英雄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大家不时驻足凝视、研讨注解文字,追寻历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为我院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

听取讲解员讲解

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