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罗海波提案入选全国政协重点提案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9-25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罗海波研究员于2019年撰写提交的《关于推动我国国产工业软件发展的建议》入选全国政协重点提案。 

  《关于推动我国国产工业软件发展的建议》提案由九三学社中央以集体提案名义报送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并被列为重点提案。提案分析了我国工业软件落后的主要原因,提出了推进实现我国工业软件的自主可控的五方面建议。 

  罗海波是沈阳自动化所副总工程师,中共党员、九三学社社员,中国标准化协会装备制造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审查技术专家,《红外与激光工程》编委,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委员,辽宁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沈阳市浑南区政协委员。曾经调研的课题有《关于构建科技成果转化新机制促进沈阳高质量发展》《关于加快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关于加快推进辽宁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关于提高科技供给水平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几点建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