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8-21

  8月20日下午,根据中科院巡视工作要求,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了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会议主会场设在会议中心,分会场设在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在所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咨询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研究室(部)主任(部长)、研究组组长、党总支、党支部以及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会、学生会等群团组织的负责人,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人员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进行巡视工作满意度测评。由于疫情原因,沈阳分院纪检组有关人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华主持。

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主会场

  所长刘中民代表大连化物所党政领导班子,分别从巡视整改组织实施情况、整改台账问题处理情况、巡视整改工作体会三个方面,对巡视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政治巡视工作是对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是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严肃的政治任务;通过政治巡视问题整改,聚焦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落实目标责任、着眼标本兼治、整改立制并举,为顺利实施“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提供了政治保证;要进一步强化对巡视整改成果的运用,以整改推动制度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使整改成果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要以争建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为契机,将政治巡视整改要求转化为一流研究所建设的动力引擎。

  王华通报了院党组巡视组对大连化物所开展政治巡视工作的整体情况,强调了巡视整改通报会及巡视工作满意度测评的重要意义。他表示,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长期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所党委将坚决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进一步贯彻“巡视整改永远在路上”的宗旨, 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建立健全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开展经常性“回头看”和自查自纠,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落在基层,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和整改成果,推动研究所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填写并反馈《巡视工作满意度测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