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党委集体学习《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4-17
  

  4月16日下午,大连化物所党委在研究生大厦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讨论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科研一线减负工作部署。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主持。

   

  会议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的总要求以及《通知》中8个方面具体要求。会议要求职能部门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服务科研的理念,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会议强调,解决形式主义问题非一日之功,杜绝形式主义现象要常抓不懈,职能部门党支部去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围绕形式主义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要按照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具体科研管理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坚持开门搞创建,广泛征求科研人员意见建议,把问题找准、找实,逐步建立起理论学习、检视问题、抓实整改的长效机制,推动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科研一线减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三重一大”等有关事项。